close

因為朋友提醒赫然發現我們兩人分別要準備台灣、美國、加拿大的無犯罪紀錄;

跟台灣、澳洲(昆士蘭待超過一個月還要附帶申請無肇事紀錄或無駕照紀錄;我是申請無駕照因為在澳洲方向不一樣、沒換駕照也沒開車)、加拿大的無犯罪紀錄

真是快煩死了~一整天都在用這些..查資料整理資料跟申請

澳洲良民證跟無駕照證明算是丟出申請了(由於bank statement網銀是正常但很少使用;銀行卡過期我也不知道行不行,送出申請前忘記多加另一份有效文件...)

 

台灣線上直接填表申請,但要有人去取件繳費...https://eli.npa.gov.tw/E7WebO/E701/E701A01A_01.jsp

要帶身分證正本影本 或 戶口名簿正本影本(外加有照片證件)、護照影本(確認英文姓名)、委託書,代領者的身分證或能證明關係的文件

最慘的就是我們為什麼忘記把身分證留在台灣...總之要等我們把身分證、護照影本跟委託書寄回家才能用

三個工作天可去領

2021/3/21 花了 79 CAD去加拿大郵局用Fedex把身分證跟委託書護照影本寄回台灣...26號收到~

就上網填申請單申請兩份120元(第一份100元第二份20元)

臨櫃申請據說是各分局都可以

但申請表我怕我媽不會填所以還是用線上申請

三天後去高雄市中正四路260號外事科領取

 

其中一項要填曾改過名字的原名...

我的名字小時候被打成一個很像的字不同發音...會認字我發現後長輩叫我改成正確的字

跟護照的英文名無關

但我又怕這裡填了證明書有寫到會不會影響澳洲加拿大的申請...真是太煩了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