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能理解這裡的醫療標準流程

如果要上班的人應該會很麻煩...要請整天假

在至少三次回傳相同的同意書後,我實在很難相信這裡的醫療嚴謹程度

 

月經第一天去診所網站登錄day 1相關訊息就等電話通知,我的電話總是不會響,幸好我沒接到有打給我先生!說要填寫兩張表回傳後,等電話通知看符不符合資格,如果不符合就要等下次...

day 3 接到回電說有符合資格,可以當天去拿藥!在週期第三到七天每晚睡前要吃Femara 5 mg, 預約了day 13 7:50AM做超音波(為什麼這麼早~因為都排滿了!是在開業八點前做的!電話裡說一堆,先生在走路太吵所以請他把內容寫email )

結果前兩天打來改時間成12:10 😂先生說他們起不來吧

做超音波前一天要有性行爲...(這就跟我知道的IUI流程不太一樣了...不會是拿我們人頭去跟政府請錢卻沒做IUI的治療吧...總之拿藥後去診所問護士確認就照這個指引做)

 

藥局拿藥時, 才知道RAMQ不包藥費、改給私人保險號碼還好藥物有包80%, letrozole 2.5mg 10顆, 自付CAD$7.01 (如果沒保險要35.05)

day 13 經陰道超音波(RAMQ包費用):看兩邊卵巢卵泡大小,不夠大的機會比較小,只要有一顆卵泡夠大的就可以(>15 mm),子宮內膜(lining)情形,大約十分鐘

照完等檢驗人員拿處方單給我,說5/31 11pm在家打針,去藥局領藥ovidrel 250 mcg 皮下注射自付$19.08(原價95.40)上次領藥他們有紀錄私人保險資料

藥師示範:有一點空氣沒關係、離肚臍2cm 垂直下針打完等五秒拔出,蓋回蓋子針筒可拿回藥局回收

等護士電話聯絡說5/31 11pm打針後6/2 8:20取檢體、11:20要漲膀胱放入檢體,說明指引:可能要躺十分、可恢復正常生活跟性生活、Email書面給我

 

我有點衰,我打過別人這麼多針,沒有皮下回血過!打自己肚子第一針就回血,只好拔出來重打...還好我覺得扎針跟推藥都沒什麼感覺,打完也沒什麼不舒服

 

一大早8點多到診所,竟然已經有三四組坐著等了~生意真的超好...等先生完去附近吃麥當勞

吃完又回診所報到,櫃檯說會盡快叫我,以為會提早結果也是等到11:10

之前超音波檢查什麼的都是自己進去,這次可以先生陪

一樣脫掉下半身自己躺治療椅拿紙巾蓋、做完躺五分鐘可正常活動

等醫師拿檢體跟報告來,說明確認名字,跟數量活動力,就用鴨嘴跟小導管確認位置打入

戳的時候有一點點不舒服而已,其他都沒什麼感覺

 

據說驗孕就是早一天也驗不出來,最保險是月經過三天在驗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