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檢查要在月經週期第7-10天做,月經第一天打電話預約,要確認chlamydia:(-)衣原體陰性才能預約

這裡檢查報告會直接寄給醫師,不會寄給我們,我們申請Quebec Health booklet要檢查後一個月才能線上看結果,所以應該是診所的人員都能查到我的檢查結果

預約了3/1 2:30pm 電話裡也提醒:檢查前一小時吃止痛藥 (兩種共三顆,不過email提醒是四顆;

To prepare, one hour before you should take 2 tablets of Advil (400mg in total) and 2 tablets of regular Tylenol (650mg in total), to decrease tubal spasms and pain.)

 

我還查了一下手邊藥的止痛效果 

Diclofenac (meitan 25mg) > Meloxicam (mobic 15mg) > ibuprofen (advil 200mg) > acetaminophen (tylenol extra strength 500mg ;台灣成人500mg是很普通的劑量,這裡算加強錠)

家裏沒買advil先生覺得沒效, 所以我1點配飯吃了一顆mobic 15mg, 1:30出門前又吃一顆tylenol 500mg

今天大風雪來回走的真辛苦...到櫃檯報到是個熱情黑人小哥一看到醫囑單就說恭喜終於到最後了~

這種付費的都不太需要等,一下就叫我進治療室~一樣脫下半身上治療椅蓋治療巾

有附一片衛生棉做完檢查墊著!

衣服都還沒用好檢查人員已經進來,剛好是跟上次pelvic ultrasound一樣的女檢查員

我問網路上能看到報告嗎?不過她說我們等下檢查就會一起看了...

會先用擴張器撐開放導管接10ml 有水針筒,

然後拿掉擴張器放有乳膠套跟潤滑的檢查儀

第一次導管沒放好,水都流出來了,又放了第二次

一邊照相會一邊說看到什麼,打水之後子宮的空腔cavity正常;

打水看左右邊輸卵管通暢度,我左邊沒問題,右邊不是閉鎖但加壓後看得比較清楚

檢查大約20分鐘,另外問了子宮內膜正常嗎?是說都正常沒什麼問題

檢查時疼痛程度大概一分吧!比經痛還低,但有痠脹的感覺~

做完我馬上整理好衣服就走去地鐵搭車再走回家,

整個通勤時間1小時,走路時間大概20分鐘

總之檢查後一小時感覺液體流出來,有一點點咖啡色血

侵入性攝影是有感染風險所以這幾天要注意有沒發燒疼痛之類的症狀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