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3/1報名4/24考試,報完名線上刷卡後收email 要簽名後回信才算完成

我們同時線上報名,但我報到一半網頁開始當機,用好的時間應該有落差~報完加稅345CAD

所以考試前一天收到email 通知報到時間先生是第一組8:10 ,我是第二組8:30 (不過實際上一點差別都沒有),說沒到時間不能上8樓考試中心

先印了疫情期間要申報的表格填好,沒症狀沒醫師建議隔離之類的

先生的個性很容易緊張有點強迫症每件事都要規劃好,有時搞得我也很緊張,明明有人很瀟灑的帶著筆跟橡皮、身份證明就去了

繼上次二月移民大赦75分

最近加拿大移民局又新開5萬名護工醫療工作相關的優先,4萬名近四年內國際畢業生據說不用評分就先丟先贏

前兩個禮拜開始就聽說雅思考試位置到七月都被搶光了,中國人一個位子從2500賣到5000加幣,雅思中心因應這波風潮準備加開考試時間大賺一筆

為了考試期間9:00-12:45不會餓,還特地設計了一套早餐:1個巧克力酥,1.5個蛋,3個小薯餅,1顆柳丁,300ml 巧克力奶昔 試吃了三天

 

總之5:40AM就起床了,一邊放英文真題 一邊準備早餐, 7:00 吃完 7:50出門氣溫8度 8:05走到考試地點一樓大廳~在一樓等到8:20才有人下來說兩個、兩個搭電梯上去

進中心之前要先上廁所,因為說一進去就不能再出來上廁所中間沒有休息,把申報單給員工就去排隊放東西,也是兩個兩個進房間,脫外套手錶電子產品都不能帶,

只能拿透明水,護照,鉛筆,削鉛筆,橡皮擦,不能帶原子筆,其實水也不用帶,我也沒時間喝水

我只拿一支鉛筆,在等的時候有點後悔,看到有人拿三隻,感覺就不太需要一直削筆芯, 放完出去會給一張包包放置椅子號碼紙

排隊註冊簽名跟護照上簽一樣的,所以她特別提醒我要簽中文, 照相瀏海要盡量撥開露額頭,耳朵碎髮也要撥一下,

照完會還護照跟一張類准考證上面有應考號碼跟筆試地點、口說時間地點 不能在上面寫東西

去分配的等待室發呆等快一小時,跟先生在不同等待地點,看他的號碼也很早就被帶去考試教室

9:30才去考試教室,又開始等..說明規則、發答案券先寫名字跟號碼日期、檢查耳機、等第二位考官來跟教室的考官核對剪開試券才發下來

試題發下來先寫名子跟號碼 之後要等說開始才能翻頁

聽力(30 mins CD一放就不停 )-part 1 一開始我有點嚇一跳語速,感覺比9-15的真題速度快一點,第一題好像在前兩句就錯過了,第一題沒聽清楚有點不應該~畢竟問哪條路感覺很明顯

總之靜下心 感覺part 3 總是我壓力最大的一部分~格子題總是很快就過完了...卻有點混亂而且總是越想越亂...內容都有點沾邊

part4 填空還好,就是38-40在最後一面我沒注意翻面~差點錯過

閱讀(60 mins )-跟聽力同一張答案卡,但不能翻面過去寫,

不難但答案也不是那麼明顯,有些需要想一下,也怕寫到陷阱題,我習慣答完一大題就填到答案卡上

4篇短文章,多選、true false not given 、兩個填空(最後一題卡了,明明知道答案在最後兩段但就是找不到跟題目相符的意思,隨便填就跳下一篇)

section3長篇 沒有段落配對應該算好~ 但很多選項都很像是答案....

寫作(60 mins )-兩張答案卡不同顏色標記

我其實之前都沒時間自己寫作文...刷題跟檢討就覺得耗了好長時間,就是看看人家怎麼寫有什麼想法,很怕只能寫兩三句話就詞窮寫不出來或偏題

task 1運動俱樂部辦活動、 task 2 年輕人自己住跟父母住利弊分析,task 1 有點耗太久,task 2 結論沒寫完而且寫到最後我有點忘記我到底贊成哪邊...

等出考場排隊去放東西拿包,排隊坐電梯等了三趟電梯..才下樓跟先生到約的地點匯合已經13:40了

下午口說我們選14:20,前30分要報到, 所以沒時間吃飯,幸好我帶了點糖跟一根能量棒,兩個人在樓下室外分著吃,喝點水

看時間又上去等註冊...我比先生早叫到很多,註冊簽名脫口罩確認,我問工作人員有沒吃飯他說也沒有~

口試-進去口試倒也沒有太緊張到心跳快什麼的,前兩週每天有跟先生練習問答但是覺得考試範圍就是沒範圍...

我感覺口試的女考官節奏很快,每個答案好像不想我回答太長~ 所以後來我都只講兩三句,part 2 我不太熟悉的得到什麼獎項...說到停下來時間還沒到又想了一下隨便講兩句

part 3 就是獎項跟競爭 中間有一兩次分神沒聽清楚題目

反正是都回答了 但也不確定怎樣, 考場人員態度都蠻好的

考完買了原本預計要吃的A&W 素漢堡回家就腦袋空

聽先生說他口試有超常發揮~整個腎上腺激素上升講得很興奮 他的part 2 是講一件很開心的事

考完終於可以聽音樂追劇打電動了

前幾天臉脫皮超嚴重~可能看書看到忘記喝水,連續敷了三天提提研高級面膜

今天沒脫皮了~必須大推!

 

2021/4/24考試2021/5/7 7:30 顯示online result 

聽力跟閱讀比預估低,陷阱題可能很多吧

2021/5/19才收到紙本成績單

寫作跟口說反而比預估高...總之是壓低標通過了不用再考就好average:6 !!

下午去ILSC詢問剛好前面的人也在問正式成績單哪時收到

從多倫多中心今天週五或下週一寄普通郵件要幾天才會收到,如果急需可能可以截圖解釋說明,重點是test report form number最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elts 考試 過程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